close

今天一早起來,我就拚命地趕路,我要趕去哪裡呢?我得趕去出版社找我的編輯,我得跟她說這星期要交的稿子可否讓我晚幾天。奇怪啦,這些話打個電話去說就好,何必還要特地去一趟出版社,這您可有所不知,這樣才叫作誠意、誠意。畢竟拖到人家的稿子是件大事情,不能隨便一通電話打發。所以我就一路上飛奔著。到了出版社附近,眼看它就在一大群建築的後方,還要從旁邊的大馬路走路過去實在太遠了,我決定抄近路走小巷子。於是轉身鑽進了旁邊的巷弄,裡頭九彎十八拐,兜兜轉轉卻一直看不到盡頭。終於走到盡頭,眼前赫然出現一個大廣場,旁邊圍著低矮破舊的房子,就像《功夫》電影裡的集合院。一名大娘出來招呼我:「來碗餛飩麵嗎?」

「不,大娘,我不吃麵,我趕路,請問XX出版社怎麼走?」

「吃了麵就告訴你。」

「好吧,來碗餛飩麵。」非常輕易就妥協的我。

稀哩呼嚕吃完麵,再次請教大娘路怎麼走。

XX出版社是吧,你就沿著這條巷子走回去,先左轉再右轉,然後再右轉再左轉,然後出了巷子就往東走,然後再往西走,然後再拐個彎就到了。」

「好的,謝謝大娘,你說得真仔細,我懂了。」

然後我就走進巷子,先左轉再右轉,然後再右轉再左轉,然後我還是在巷子裡。怎麼辦,我好像來到蛇的身體裡,一直不斷轉圈啊轉圈,就是走不出去。我開始汗涔涔、淚潸潸。怎麼辦,我得趕緊跟我的編輯說我這週會遲交稿子啊。

 

終於,我醒了。不曉得是不是睡姿太差,我的肋骨被壓得好疼。我摸摸肋骨,去浴室洗把臉,做完眼部運動操。然後回到我的電腦前,打開電腦,打開電子郵件信箱,我寄了一封Email給我的編輯:「編輯大人,抱歉我這星期稿子可能會遲交,因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uana Lif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