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我曾經有很多朋友,但我是一個太過自我又自私的人,並沒有好好珍惜,或者因為當時的一些情緒,想要封閉自己或不想再和某個人聯繫,所以就這樣斷了聯絡,尤其是沒有臉書的時代,失聯好像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。最近常常會想到的,是大學時代對我很好的朋友E。她是我的同班同學,但我們從不討論課業或有任何心靈上的交流,基本上她就是莫名地喜歡我,把我當她的小孩一樣照顧,所以說她都叫我寶寶。她關心的就是我吃飽了沒、穿暖了沒。我們一起去吃美食、一起去跳舞、一起去逛街、一起說某個男生帥或不帥。對於一個在外地讀書的遊子來說,我很喜歡這種有人可以依靠,無條件愛護我的感覺。出了社會幾年後,聯絡漸漸變少,但偶爾還是會見面吃飯,但我談戀愛的那一年,對,我這輩子只談過一次戀愛,所以就是談戀愛那一年,我和她變得好疏遠,可能也是當時我受不了她某件事情而刻意疏遠她,但我也忘了是什麼事情,總之那時候她也剛好要和先生移民到美國去,她出國時也沒有通知我,就在我某一天突然想起她時,才發現她已經去美國了。我後來偶爾會想,她怎麼連出國都沒有通知我一聲,我們曾經那麼要好,是不是我那時候真的對她太壞了,還是她剛好也只是在那段時間裡很忙。幾年前曾經打到她的老家,留下我自己的手機請她可以聯絡我,但她並沒有回撥給我,不知道是她的家人沒有轉告,還是她也覺得沒必要了。或許再連絡或再見面會發現我們已經沒有任何共通的話題可以聊,也失去當時那種沒來由的喜歡,但她在我的某段青春歲月,給了我最多的陪伴和最多的依靠,那是一種很純粹,不講究任何利益關係或意識形態的友情,我會永遠記得她,在我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uana Lif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